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开展“学百年党史,守民政初心”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11 10:10:48 来源: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阅读次数:15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激发爱党爱国热情,6月2日,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开展“学百年党史,守民政初心”知识竞赛。

  中心共有6个小组参加竞赛。竞赛采用“擂台赛+挑战赛”的方式交替进行,擂台赛由各参赛组员参加,挑战赛则全体现场人员均可参加。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必答题”环节各小组你追我赶,比分咬得很紧;“抢答题”环节把赛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有些小组抢答迅速,有些小组却迟迟抢不到题目;到了“风险题”环节,排名落后的小组毫不示弱、奋起直追,排名靠前的小组又不免危机四伏,稍有不慎答错则有扣分的风险,使得整场竞赛精彩纷呈,悬念迭起。每每到紧要关头,主持人便故意暂停,开启“挑战赛”,让现场观众一起参与,大家纷纷摩拳擦掌、一展才华。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按分数排名,社工科小组、财务科小组和办公室小组获得了前三名。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是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之一,也是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检验,充分展现了中心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理解党史的热情,是一次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活动。

图片1.jpg图片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