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广东全省性社会组织纷纷响应 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第三期)

2021-04-16 09:50:53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18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4月1日,广东省民政厅等20部门联合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等多部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民政部等22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精神,重拳出击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各地民政部门快速行动,广大社会组织纷纷响应,营造了集中力量、齐抓共管的打击整治氛围。

  广州软件学院号召学院各部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自身政治站位,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增强辨别能力,提高警惕性。坚决做到不参与、不合作、不接触、不宣传非法社会组织,若发现非法社会组织及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携手共创健康、和谐、有序的社会组织发展环境。

  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向全省建筑行业、会员单位发出倡议:要求全省建筑行业和全体会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组织先锋作用,加强明辨是非能力和自身管理,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积极响应专项整治行动号召,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不与非法社会组织有关联,不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活动便利;加大宣传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力度,发现涉嫌组织,立即向相关部门提供线索。

  广东省蔬菜产业协会坚决贯彻民政部和省有关《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协会领导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规范自身建设,坚定立场,自觉做到六不得,提高甄别意识和警惕性,向会员发出关于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倡议,为共同抵制非法社会组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作出积极的贡献。

  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向全体会员传达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部署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坚决支持集中查处关停取缔一批非法社会组织,严格按照“六个不得”要求进行自查;不与非法社会组织有关联;不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站台”及提供便利;不宣传报道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一经发现及时向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举报。

  广东省医师协会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等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扎实有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严格按照《广东省民政厅关于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通知》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落实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举措,向全体会员、分支机构传达相关文件精神,真正做到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共创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政府、行业和社会提供更好服务。

  广东省快递业协会扎实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作为协会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坚决落实省有关通知要求,向各会员单位印发《广东省快递业协会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引导会员单位加强学习政策文件,通过协会官网、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呼吁抵制非法社会组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摸查会员单位接触社会组织情况,注重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开展自查,承诺拒绝为非法社会组织“代言”“站台”。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