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用心用情用爱 凸显民政温暖——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为百岁老人庆生

2020-10-23 08:48:02 来源: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 阅读次数:57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谢谢大家来看我,为我过生日,我真是太开心了。我很想念大家,想早点回去福利院。”……重阳节前夕,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赋同志带领工作人员探望慰问在外住院就医的百岁老人陈广源时,老人握住他的手激动地说。

  杨赋为老人送上节日问候,并为他戴上了红红的围巾,更添喜庆。“今天是您的生日,我们代表福利院给您送来了蛋糕,祝您老人家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杨赋同志向百岁老人陈广源传达祝福,现场唱起了生日歌。陈广源老人今年100岁,但思路清晰、说话有力、表达准确,在福利院生活已近60年,用陈伯的话来说福利院就如同自己家一样亲切温馨。看到福利院工作人员,老人激动地上前一一握手,并表示想快点回到福利院,惦记着福利院里的大伙儿。杨赋告诉老人,院里其他老人和工作人员也很想念他,叮嘱他在医院里好好休养,大家都期待他早日出院。

  “这是我们院里的第一位百岁老人,这不仅是老人的福气,更是我们单位的福气。老人的健康长寿就是对福利院服务最好的检验!”杨赋表示,福利院一直致力于用专业性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以专业养老、科学护老为理念,引入ISO9001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和培养专业化人才队伍,建立了“医疗、护理、康复、社工”一站式服务,院内不仅有医生、护士、护理员提供24小时的立体化医养结合服务,还有康复治疗师提供日常保健咨询、生活康复训练和作业治疗,社会工作师提供“专属化、全方位、可持续”的社会工作服务以及心理陪伴、情绪疏导等,让院内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无微不至的照料和人文关怀。此外,福利院还与惠州多家大型医院签订医疗合作协议,开通了绿色通道,为院内对象提供优质、便捷的多元化医疗服务。

  据悉,省杨村社会福利院是一所集服务孤老长者、特殊儿童、残障人士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院,一直以“尊老爱幼、扶弱助残”为己任,始终秉承“用心、用情、用爱去服务”的宗旨,为服务对象提供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和服务,让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此次为百岁老人庆贺生日,不仅给老人带来一个简单却又特别的生日,同时积极宣扬传统孝道,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图片1.jpg

为老人庆祝生日

图片2.jpg

与医院领导座谈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