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省收养登记中心召开2019年年终工作总结暨退休人员座谈会

2020-01-20 14:23:49 来源:广东省收养登记中心 阅读次数:17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0年1月17日,省收养登记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年终工作总结暨退休人员座谈会。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一年来,中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为引领,按照“转观念、抓作风、明目标、强责任、防风险、促落实”要求,“专精细实”推进工作落实。一是交接登记全程实况录像,赠送给福利机构和外国收养家庭,建立起“爱心无国界”的美好回忆桥梁,走在全国前列。二是制定并实施我省“明天计划”实施细则,《细则》放宽了孤儿就医的机构及药品报销的范围。三是加强“明天计划”政策宣传力度,梳理编制“明天计划”文件汇编,下发至各地民政局及儿童福利机构。四是组织开展全省脑瘫儿童筛查,全年组织开展9次、共筛查45家福利机构1457人次,两年来已筛查了4377人次,建立了2063份脑瘫儿童康复筛查档案。五是实施“明天计划”项目,救治在院儿童5113人次,救治经费约达983万元,占总下达资金的65%。六是合理使用管理资金,在民政部对我省2018年度“明天计划”项目资金的审计和绩效考核工作中,省“明天计划”办公室得分为95.01分,资金使用整体绩效良好。七是全年审核上报19398条儿童福利信息数据,其中增员6282条,减员8782条,变更4334条,截止2019年12月31日止,系统统计数据41102人。八是完成104间儿童福利机构在院孤儿信息核查工作,儿童信息管理实现周清、月结、季统计、半年核对、年终汇总制度,为全省儿童大保障体系建设及时提供详实数据。九是举办全省儿童福利机构专项培训和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参加儿童福利机构80间,人员240名,鉴定考核合格率达95%,进一步加强了全省民政行业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的建设,夯实了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技术和人才基础。十是开启中心干部职工食堂,关心照顾干部职工,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此外,还顺利为中心退休人员办理退休手续,让退休干部切身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全年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020年,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第二十次广东民政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春节将至,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确保新春佳节安全、祥和。

       最后,中心员工与退休同志辞旧迎新,共叙情谊。中心领导还向退休同志及其家属致以新年祝福和节日问候,并将“岁月如歌”专题纪念相册赠送两名退休人员以作纪念。


图片1.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