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人物故事

【第十届岭南社工宣传周】2020年广东省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本土社区治理的探索者
——深圳市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王淑娟

2022-03-25 16:42:01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72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5年的社工之路,王淑娟一直坚守“优化行业生态,行动促进改变,和社区一起成长”的信念,稳步前行。

  深耕一线的实务者和督导者

  王淑娟较擅长社区、青少年领域服务,共开展典型服务案例200余个,研发多个特色项目,独立及联合社工开展疑难辅导个案50余个,曾获得广东社会工作实务大赛一等奖和省、市优秀案例奖。

  王淑娟开展十余年督导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带领督导团队获全市“最佳督导团队”,并为宁夏、湖南等地提供督导服务上千小时。

图片2.png

  王淑娟参与《督督导导》的录制

  社工行业的研究者和记录者

  王淑娟注重书写和研究,共参与撰写6本专业书籍(其中两本为副主编),包括《实践书写——深圳社工专业实务指引》《社会工作督导——理论与实务及本土经验反思》《项目百子柜——一本社工写给同行者的工具书》等,受惠社工达到上万人;在《中国社会工作》发表文章8篇;参与各类论坛并有5篇论文获奖,书写超过10万字。

  社区治理的参与者和优化者

  王淑娟深耕社区治理领域,带领团队研发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课程,优化服务管理机制。创新的社区社会组织培育321工作法得到了广泛认可,即3种模式:党群服务中心培育、项目制培育、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培育模式;2个理念:赋权理念、协同理念;1种技术:促参技术。在全国社会治理征文中获得一等奖,连续运作两年的“招商书记工作室”成为南山区样本。2021年至今,与南山区委组织部合作了全区社区青年干部先锋训练营,获得了大量关注。

图片1.png 

  王淑娟为小区党支部和社区社会组织开展促参培训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