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人物故事

广州市为抗疫夫妇举行简约隆重的结婚登记颁证仪式

2021-07-20 15:24:59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164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1年7月15日,为支援抗疫而约定“这婚改日再结”的“抗疫天使”邹雁冰护士以及她的未婚夫胡嘉侨先生通过“跨省通办”婚姻登记的方式,在广州市荔湾区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两位新人举行了浪漫温馨的颁证仪式,献以最真挚的祝福,也向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工作者再次致敬!

  “跨省通办”为爱牵线。邹雁冰护士家在东北,而胡嘉侨先生是江门市台山人,原定于6月1日回台山办理结婚登记。为了顺利领证,俩人提前买好高铁票,算好工作班次并请了假,邹雁冰护士却因为广州突发疫情主动申请到荔湾区封闭封控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胡嘉侨先生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错过了原定的结婚登记日期,俩人只能选择“改日再结”。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原被耽搁的结婚登记计划也提上了日程,而这次,作为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城市之一的广州,成为了两位新人的最佳选择。“婚姻登记能实现跨省通办,实在是太方便了。”两位新人由衷地感叹。在荔湾区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节省了来回户籍地路上的时间和精力,参与抗疫工作这段难忘的经历也让两位新人对荔湾区怀有特殊的感情。

  2021年6月1日起,广州市积极响应民政部、省民政厅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实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双方均为非广州市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其中一方持有广州市发放的有效居住证,可在广州市申请办理内地居民婚姻登记。6月1日至7月14日,广州市跨省跨市婚姻登记业务量为1178对。据估计,广州市年跨省、市婚姻登记业务量或逾万对,将有上万人受惠于婚姻登记“跨省通办”政策。

  颁证仪式简约而不简单。邹雁冰护士在广州突遭疫情袭击的危急时刻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彰显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大医精诚,胡嘉侨先生作为环投从化公司的一名主值班员,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生活垃圾和疫情防控专项垃圾及时处理,还毅然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勇担特殊使命、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守护了广州,而广州也报以最便民的服务和最真挚的祝福!在邹雁冰女士和胡嘉侨先生办理了结婚登记后,广州市荔湾区民政局为两位新人举行了浪漫温馨的颁证仪式,广州市、区两级领导为新人送上了新婚的祝福,祝愿两位新人比翼齐飞、幸福美满!至此,“改日再结”这段感人的故事缘起于广州、也在这座城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婚姻服务再创新更多元。接下来,广州市将“跨省通办”婚姻家庭服务需求纳入广州市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任务,提供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跨省通办”结婚登记颁证远程观礼服务、举办集体婚礼、开发专题婚旅线路等特色服务,尽力满足更加多元化、特色化的婚姻服务需求,推动婚姻家庭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