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人物故事

社区战“疫”记 | 梁杏娟:“凌晨的路很冷,村民的信任很暖”

2020-07-08 17:04:45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73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导语:城乡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关心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用涓涓爱心筑起战“疫”防线,用澎湃斗志彰显职责担当。日前,广东民政发起“邀你共话社区战‘疫’ 凝聚共治合力”活动,宣传典型人物先进事迹,总结社区治理经验,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今天起,带大家共同回顾战“疫”镜头,感受社区温度,感受民政力量。

  梁杏娟是江门市深井镇河西村党总支部书记,深井镇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同时还是一名乡村医生。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梁杏娟从春节至今,一天未休、持续作战。她带头进村入户,进行一对一的防控宣传,耐心叮嘱村民做好防护措施,并带队在辖区开展全方位的巡逻,督促各村小组落实好封闭管理和体温测量等工作。

梁.png

  梁杏娟做好外来人员排查情况登记

梁2.png

  梁杏娟深夜值守联合检查点

  在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点,一名村民很着急地跑来找梁杏娟测量体温,说他感觉自己好像发热几天了,有点担心自己被传染了。“发热几天啦?”“接触过外地返乡人员吗?”“除了发热还有啥不舒服?”梁杏娟耐心地询问,逐一了解情况,将体温测量结果拿给村民看,告诉他体温正常,同时细心给村民讲解病毒防疫知识。这名村民知道自己只是普通感冒,如释重负。由于经常有群众找她测体温、量血压,梁杏娟干脆把药箱放在车尾后备箱,随时随地帮村民检查,她笑着说:“凌晨的路真的很冷,村民的信任真的很暖”。

  她是党支部的书记,也是孩子的母亲。自全镇吹响防疫阻击战号角以来,梁杏娟每天一早直奔联合检查点,工作直到深夜,几乎没时间跟家人相处。她愧疚地说道:“疫情当前,马虎不得,感谢家人一直以来的理解与支持”。梁杏娟就是这样用一个口罩、一支体温枪、一个药箱、一本登记本筑牢河西村防疫城墙。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