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人物故事

社区战“疫”记 | 黄结文:战疫场上的“红色战士”

2020-07-07 14:42:03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71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导语:城乡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关心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用涓涓爱心筑起战“疫”防线,用澎湃斗志彰显职责担当。日前,广东民政发起“邀你共话社区战‘疫’ 凝聚共治合力”活动,宣传典型人物先进事迹,总结社区治理经验,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今天起,带大家共同回顾战“疫”镜头,感受社区温度,感受民政力量。

  黄结文是中山市民众镇东胜村委会副书记、副主任。她虽没有魁伟的身躯,却能在寒风中筑守一线,虽没有宽广的臂膀,却能扛起大重担。她是东胜村“两委”的其中一员,更是疫情防控战中一抹鲜艳的“巾帼红”。

图片1.png

  黄结文在检疫点参加检疫工作

图片2.png

  黄结文利用流动宣传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派发宣传单张

图片3.png

  黄结文入户摸排,登记人员信息

图片4.png

  黄结文在全村范围内喷洒消毒液

  疫情暴发以来,她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6日(大年初二)起就取消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第一个上班的她,立即策划并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宣传队伍,带头在村里所有的橱窗和广场张贴防控宣传标语、海报,沿路悬挂宣传横幅,把村内治安巡逻车和消防安全车都改装为疫情防控宣传车,安排专人负责每天流动播放疫情防控语音,劝导群众科学防疫,务必做到减少感染风险。她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每家每户摸查登记。面对人手短缺,她毅然扛起消毒设备为全村消毒。

  2月10日起,浪网片四村(东胜村、浪网村、浪网社区、上网村)联动实施“十严”行动,在浪网红绿灯大骏车站处设置了交通检疫站。她第一个参加驻点检疫工作,还带动了村里多名巾帼志愿者参与其中,她用瘦小而又“高大”的身躯,用胸前鲜艳的红色党徽坚守着浪网片区的“安全门”,白天,她到一线的检疫站点参加检疫工作,晚上,统筹安排防控工作的人员分工和各项物资使用管理情况,她的“粉红身影”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

图片5.png

  黄结文为单亲家庭儿童送上书籍和慰问品

图片6.png

  黄结文为困境妇女送上棉衣

  作为村“妇头”的她,疫情时期更惦记村困境妇女儿童。为确保村内困难青少年停课不停学,她把女儿的课外书整理了一批后送给了村里单亲家庭儿童。降温前,她担心困境妇女受寒,特意送去了棉衣,让她们感受不一样的温暖。

  在这场无烟的战疫中,她挺身而出,不是无牵无挂,也不是无畏无惧,只是在关键的时刻选择了勇敢,只是在需要的时候选择了担当,因为她是一名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