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人物故事

回头,爱在身边 抬头,春在前方
一笔不留名的善款

2020-02-24 18:52:03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72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我是来捐款的。”这段对话发生在广东省慈善总会办公室里。这样的地点,这样的对话,或许大家觉得习以为常,但这一次,却意义非凡。

  2月24日上午,美丽的羊城,阳光灿烂,繁花似锦,一位衣着朴素的阿姨独自一人走进广东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赶忙上前迎接:“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我是来捐款的。”阿姨略带兴奋地说到,“我不会上网,所以就直接带现金过来了。”边说边从一个老旧的袋子里拿出40000元现金交到工作人员手里。

  信息对接:捐赠资金,捐赠项目: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额合计:40000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切都很顺畅,但到了最后一步开发捐赠票据时,阿姨说:“票据就不需要啦!”为确保捐赠工作公开透明,专款专用,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还是坚持给阿姨开了票据,但阿姨始终表示不愿留下名字,于是在票据上捐赠人一栏,工作人员填写了四个字——“爱心人士”。就在阿姨准备离开时,工作人员提议一起合影留念,阿姨婉言拒绝,没有太多话语,留下的只有她道别时有点蹒跚但依然那么美丽的背影。

微信图片_20200224173158.jpg

  大爱无言,德善润心。截至2月24日中午12时,广东省慈善总会共收到捐款7535笔,合计捐款金额85993071.1元;审核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进口捐赠物资228笔,价值约35122100元;接收捐物折款约4650000元。在这当中,有许许多多像这位阿姨一样不留名的捐赠人,他们也许不是很富有,但在国家有难之时,义不容辞,奉献爱心,贡献力量。一介之善汇聚各方大爱,人民将铭记每一个善举,广东省慈善总会也承诺依法依规用好每一分善款,每一件物资,不辜负捐赠人的信任,不辜负党和政府交给的光荣使命!

  二月二龙抬头,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24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但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在触到希望的曙光时,回头看到的是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在对抗病毒的战斗中,抬头看到的是一线战“疫”者冲锋在前,日夜奋战。请继续相信我们一定行!回头,爱在身边;抬头,春在前方!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