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人物故事

决不后退!致敬坚守在南粤大地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

2020-02-05 17:08:42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92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逐步扩散,返工潮的到来,村(社区)的疫情防控成了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我省城乡社区工作者冲锋在前,默默奉献,坚守不休息,坚韧不怕难,坚定不后退,他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用着最简陋的防护工具,面对着最广大的群体,做着最基础的防控服务工作。

  他是“一瘸一拐”的社区战士

  云浮云安区白石镇西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梁光忠,不顾在春节前下村调查时摔伤,春节假期带伤上阵,高强度“连轴转”,没有休息一天的他每天都拖着一条伤腿,一瘸一拐的奔走在“战疫”第一线,他说“只要能配合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这条腿就算瘸一辈子也值了。”

云浮 梁光忠.jpg

云浮 梁光忠1.jpg

  “我不怕!”

  江门恩平恩城街道石联村党总支部书记吴慕贞是一名85后本科毕业生,她运用任职前在医院工作的经验,主动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示范正确佩戴口罩、入户排摸、发放宣传单、村口设卡点登记和监测体温。吴慕贞还利用移动音箱播放本地话广播防控知识。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吴慕贞表示,“我在医院见过各种场面,现在面对着家乡的父老乡亲,疫情防控工作我能做好,我不怕!”

微信图片_20200205131538.jpg

  吴慕贞在石联村主要入口设卡站岗  

微信图片_20200205131545.jpg

吴慕贞向村民派发防疫宣传单张

  “不能有遗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江门恩平恩城街道凤山社区党委书记薛小春与社区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进行人员排查摸底,切实做到人员清、底数清。薛小春说,要多关注高龄老人等弱势群体的防护工作,落实社工上门探望机制。她主动到辖区去看望105岁高龄老人,叮嘱其家人要针对老人家年长体弱的情况,注重做好家里清洁通风,减少过年亲戚来往,确保老人家身体安康。

微信图片_20200205132702.jpg

薛小春探望辖区105岁高龄老人

微信图片_20200205131542.jpg

  薛小春带领社区干部进小区宣传防疫知识

  “再大的困难也能撑过去!”

  恩城街道青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雪雁根据人口分布特点将社区干部、小组干部整合分成5个工作小分队分赴5个居民小区,通过网格巡回排查、上门走访等形式,深入做好涉重疫区人员筛查登记、指导辖区内小区物管采取封闭式管理和宣传资料派发工作,落实一天三查二报制度,有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

啊.jpg

  张雪雁到城中村上门宣传防疫知识

我.jpg

张雪雁到辖区出租屋排查人员信息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