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第九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在京举行

2023-07-19 08:37:49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次数:8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7月16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主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的第九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增进民生福祉与优化社会保障结构”。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在大会报告《优化结构是社会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中指出,我国已经建立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全面提速和国家推进共同富裕力度的持续加大,为社会保障的全面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我国现行社会保障体系在制度建设、资源配置、责任共担、互助共济、权益保障等方面均存在着结构性问题,直接影响着社会保障改革的 全面 深化。他强调,面向未来,必须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追求综合效应、做好更高层次的顶层设计,为全面优化社会保障结构提供科学的理论蓝图和行动方案。现在已经到了中国特色 社会保障 建制关键期,优化结构成为现行社会保障制度走向成熟、定型的前提,更是实现社会保障制度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