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民政部“聚焦社会组织新风采 传递社会组织正能量”采风团走进浙江

2023-07-18 09:44:25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次数:8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本报讯  (记者  王冰洁)  7月12日—14日,由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发起的“聚焦社会组织新风采  传递社会组织正能量”系列采访采风活动第五期在浙江省举行。

  采风团聚焦浙江省引导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两个主题,赴杭州、宁波两市实地探访多家社会组织,深入挖掘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

  在听取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后,采风团前往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益之家社会组织服务站、宁波市家居产业协会等12个采风点,收集一手材料,挖掘新闻线索。

  据悉,近年来浙江省社会组织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方面重点发力,成效显著。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浙江省今年以来动员引导社会组织招聘高校毕业生4200多人,面向高校毕业生发布就业见习岗位6400多个,开展各类就业服务活动1170多场次,推动会员单位面向高校毕业生发布就业岗位6.8万余个;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浙江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千万工程”,以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加强乡镇(街道)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建设为抓手,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省域范例。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