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民政部举办“乡村著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全国乡村地名建设培训班

2023-07-18 09:43:21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次数:16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本报讯  (记者  赵晓明)  7月12日—14日,民政部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举办“乡村著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全国乡村地名建设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及区划地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乡村著名行动”有效落实,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司长刘涛出席培训并讲话。

  培训班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乡村著名行动”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划地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新时代地名工作的特点规律与价值作用。要落实“乡村著名行动”工作部署,把握实施路径、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开创乡村地名工作新局面。

  培训班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魏后凯、西南大学教授蓝勇分别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乡村地名文化保护进行专题授课。民政部区划地名司、民政部地名研究所有关同志进行政策解读和地名标志设置业务培训。组织全体学员前往大邑县?江镇太平社区、安仁镇新福社区开展实地教学,学习乡村地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做法。培训期间,还集中展示了各地乡村地名建设成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地名行政主管部门区划地名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部分试点县(市、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民政局有关同志参加培训。四川省、江苏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浙江省德清县、山东省阳信县、重庆市万州区等7个地区和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公司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