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三部门联合推出老年人预防养老诈骗及电信网络诈骗手册

2022-09-28 09:07:05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次数:46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日,由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指导,公安部、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联合推出的《老年人预防养老诈骗手册》《老年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出版发行。

  手册包含防骗指南、骗术解析与真实案例、反诈黄页三大部分。防骗指南部分介绍了受骗三步和防骗六招;骗术解析与真实案例部分则通过最新发生的案例,对10类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7类养老诈骗类型进行总结归纳,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给老年人防诈骗提供明晰的指南;反诈黄页部分介绍了防诈反诈8大利器。手册案例真实、通俗易懂,既有权威性、专业性,又实用易读。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基于手册内容适时开发各类老年人防诈反诈衍生宣传品,推出更多老年人“看得清”“读得懂”的宣传产品。通过深入揭批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增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有力有效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