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中国老龄产业中长期发展研究报告》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2-08-05 09:38:41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次数:28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日,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召开《中国老龄产业中长期发展研究报告》专家座谈会。与会专家对课题报告展开充分讨论,认为专题研究中国老龄产业中长期发展相关问题,有利于推动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顺应老龄社会的长远需要。专家们呼吁相关部门加快研究出台中国老龄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强老龄产业顶层设计,全面推动老龄产业发展。

  据悉,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立项成立的中国老龄产业中长期发展研究课题组,历时两年分专题对老龄健康、老龄制造、老龄宜居、老龄服务、老龄金融、老龄文化等相关重点优先产业领域进行中长期发展研究;同时根据老龄产业的整体发展现状,结合未来“两个十五年”人口老龄化的重大变动,提出了我国老龄产业中长期的重大需求、发展阶段与发展目标,分析了在疫情防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国内外形势日益严峻等背景下,老龄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中长期我国老龄产业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发展建议、保障措施以及重大工程。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