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山东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民政法治暨标准化工作视频培训

2020-09-04 10:23:50 来源:国家民政部 阅读次数:22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民政法治暨标准化工作视频培训,邀请山东大学教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专家授课,提高全省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推进民政法治和标准化工作能力。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孟强主持民法典培训。

  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满洪杰教授以《民法典: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题,全面讲解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地位,并围绕民法典是什么、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及民政部门如何贯彻实施民法典等,逐章逐条进行了解读。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赵秀水作了关于标准化的专题讲座,重点就标准、标准化、标准化体系的定义和内容,以及如何推进民政标准化建设等作了详细讲解。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李茂荣作了全面推进民政法治建设讲座,并结合全省民政法治建设实际,就如何加强立法创制、强化民政执法等,对全省民政法治建设提出要求。

  各市、县民政局分管政策法规工作的负责同志、政策法规科(处)全体人员及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视频培训。(根据山东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