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第十五届全国老人院院长论坛暨长期照护学术年会在京举行

2020-01-20 15:40:17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次数:7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第十五届全国老人院院长论坛暨长期照护学术年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聚焦农村养老 传递长照力量”为主题,旨在发展农村养老事业,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共同探索切实可行的农村养老问题解决之道。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余位长期照护机构院长参加。

       会议指出,在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此次论坛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有利于深刻把握新时代发展养老服务的现实要求,有利于深刻把握发展长期照护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有利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部署。

       会议强调,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华慈善总会的重要分支机构,要创新工作模式,探索社会组织提供养老服务的有效路径;要满怀为老情怀,继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养老服务和长照事业发展新局面。

       论坛上进行了汇丰-中华慈善“6·17”长宁震灾志愿照护服务团颁奖仪式、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精准扶贫表彰仪式、中国长照·盛世华龄健康养老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发布暨签约仪式、中国“长照百名讲师团”五大学区授旗仪式及颁奖仪式,十位多年工作在老年长照一线并作出突出贡献者获第二届“长照天使奖章”。

       据悉,全国老人院院长论坛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有力推动了我国养老服务业特别是长期照护行业的社会化与专业化发展,同时为各级政府制定行业相关政策及标准提供了可供参考的资料。


(来源:中国社会报 记者张婷)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