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南昌:2021年实现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

2020-01-20 15:34:34 来源:人民网 阅读次数:8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人民网南昌12月17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17日从南昌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昌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江西省首个设区市养老法规。

       现在“一老一小”问题困扰着每个家庭。2019年11月,南昌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达到了94.93万,占全市总人口比重的17.7%,高于全省老龄化比例15.08%,并且以年均3.8%的速度持续增长,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工作压力不小。

        根据《条例》要求,南昌将补齐农村养老基础设施短板、提升乡镇敬老院建设标准纳入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确保到2021年底,全市新增居家养老服务设施1200个、新增社区嵌入式养老院340个,养老服务市场全面放开,社会力量运营的养老床位占比超过70%。

       南昌还将以社区邻里中心建设为契机,2020年要建设完成15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2021年实现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农村地区,2020年要实现颐养之家建制村全覆盖,同时引导农村颐养之家开展“N”项专业化养老服务,形成农村养老县乡村三级互动服务体系。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