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聂元松副厅长赴惠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及养老服务工作

2020-09-10 18:21:34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48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9月4日,省民政厅聂元松副厅长率队赴惠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以及公办养老机构社会化改革、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等工作。

  聂元松一行先后到惠州市龙门县龙华镇沙迳敬老院、龙门县养老服务中心、惠城区正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中国电信惠州市居家养老信息化平台、惠州市承康之家国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公建民营社会化改革、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等情况,并在惠州市民政局召开座谈会。

  聂元松强调,养老机构人员密集、服务对象特殊,要毫不放松、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任何时候不出现安全生产“空档期”;要继续做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坚守养老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聂元松副厅长对惠州市结合实际探索多样化的公办养老机构社会化改革模式以及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要充分发挥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总体推进。要抓紧出台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明确改革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加快试点资金拨付和使用进度。要厘清市、区职责,强化市级综合监管职责。四是要区分城市和农村,探索不同模式的改革路径。要强化惠州居家养老信息化平台作用,发挥全市统一平台优势,加强线上线下结合,大力推进智慧养老。


图片1.jpg

聂元松副厅长调研龙门县龙华镇沙迳敬老院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jpg

聂元松副厅长调研惠州市居家养老信息化平台


图片3.jpg

召开座谈会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