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深圳市龙岗区“四个到位” 织密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

2020-04-14 11:55:04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62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迅速反应,积极做好各类困难群众的疫情排查和关心关爱工作,切实做到基本生活保障、防疫物资保障、临时困难救助、精神关心关爱“四到位”,全力织密扎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

  基本生活保障到位。每月及时足额发放困难群众各项保障、救助金,今年1至3月,共发放低保金56.13万元,养育扶助金18万元,散居孤儿、困境儿童抚养费14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344万元,低收入群众价格临时补贴390万元。此外,分三批次为低保、低保边缘、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大米200袋、食用油180桶、面粉180袋以及若干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

  防疫物资保障到位。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紧缺问题,龙岗区民政局积极沟通协调,为困难群众争取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分三批次为低保、低保边缘对象、特困人员、特殊困难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发放口罩41237个、免洗洗手液5000瓶、酒精1000瓶,有效纾解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临时困难救助到位。区民政局放宽了临时救助的申请条件,提高临时救助标准,简化申请程序,依托“i深圳”“粤省事”等服务平台,推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不见面审批,方便群众快速拿到“救命钱”。疫情发生以来,共向600多名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12万元,发放大米、油、方便面等生活物资折款共计10余万元。

  精神关心关爱到位。利用电话、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及时向困难群众转达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和工作要求,宣传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基本防疫知识,让困难群众提高防疫意识、做好自身防范。区民政局先后两次派工作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鼓励他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共抗疫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截至目前,全区低保对象162户355人、低保边缘对象13户37人、特困人员2人、散居孤儿5名、困境儿童25名、重度残疾人3834名,均未出现身体异常。


图片3.jpg图片4.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