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乐善清远 1500多份“新春福包”正在派发中

2021-02-02 18:33:39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90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清远市民政局指导,清远市慈善总会携手社会各界开展的“乐善清远—新春福包计划”正在进行中,将为三连地区共1500多位70岁以上特困老人送上“新春福包”和新年问候,带去党和政府、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4.png图片3.png

  76岁的亚旺叔是侏儒症患者,常年居住在瑶族乡的深山里,因山路崎岖需开车十几里才能到达,深山信号不通,亚旺叔几乎无外出,与外界联系少之又少。当地政府一直动员他搬迁到“新村”,方便生活,但他本人不愿意离开。现在,亚旺叔的日常生活物资由其监护人(村委会)每月送一次。

  1月29日,“双百”社工站的社工们与乡政府、村委会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一行,驱车十几公里前往亚旺叔家。山路上车辆无法行驶,大家就一起抬着“新春福包”步行上山。亚旺叔看到大家来慰问,开心地用“跳舞”这个他特有的方式来表达感谢。

  据了解,“新春福包计划”项目已于2021年1月29日正式实施,每份“新春福包”内有大米、油、面、牛奶、麦片、毛毯、毛鞋和一份“福”字贴等慰问物资。目前,清远市三连地区26家敬老院(福利院)已全部派发完毕。由于疫情原因,其余“新春福包”正在当地民政系统、村委会和“双百”社工的协助下陆续派发中,确保把暖心关爱及时送达。

  疫情严寒,人心不冷,关爱特困老人们,为他们2021年新春加点“福”!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