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清远组:开展“心康护童”活动送关爱

2020-09-23 16:10:38 来源:牵手行动清远组 阅读次数:85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9月2日,在佛冈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支持下,“牵手行动”清远组成员单位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联同广州市黄埔区草根助学济困联合会走进清远,开展心康护童系列活动。

  基金会及联合会工作人员、儿童方向的心智老师、志愿者首先与清远市佛冈县民政局以及下属的单位对接,为入户及下一步行动夯实基础。通过实地走访当地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女童,工作人员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特别是她们受教育和政策补贴情况;同时,儿童心智老师姚梨莉对儿童身体状况、心理状况等做初步评估,为日后“一对一”心智疏导服务做准备。最后,工作人员把礼物送给受助人家庭,传递关爱。


图片8.jpg


  小英(化名)患有心智残疾,语言能力迟缓,因经济条件局限,还没有到学校上课。小英刚接触工作人员时,有点害羞,但姚老师保持与她目光交流,鼓励和赞赏她表达意愿。小英终于敞开心扉,主动牵着我们的手,露出灿烂的微笑。


  图片9.jpg图片10.jpg

 


 



  探访小英后,工作人员与当地社工站进行简单的交流,随后马不停蹄前往第二户儿童家庭探访。小米(化名)患有智力残疾,靠父亲一人养家,家庭经济十分拮据。孩子胆怯、注意力涣散、不愿与人交流,也害怕有身体接触;但姚老师利用手机图片和零食,引起孩子兴趣,随后进行简单互动,解除孩子防备心。入户探访后,“牵手行动”清远组成员表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独特的,智力残疾、精神残疾的女童也不例外。当我们看到他们明净的笑容,感受到他们纯洁的内心,我们都会愿意守护这群折翼天使。”

图片11.jpg图片1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