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2021年“牵手行动”开展第二期项目培训

2021-11-22 12:10:13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102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推进2021年“牵手行动”项目的开展,落实关爱困境儿童服务,广州市越秀区穗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1年11月10日,面向2021年“牵手行动”的500家社会组织通过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第二期项目培训。

  培训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邀请了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招辉担任培训导师,为社会组织介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心理特点,通过入户走访的例子生动具体地为大家介绍开展服务的技巧。据了解,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对入户走访困境儿童以及后续对孩子的心灵帮扶具有丰富的经验,不仅链接资源解决物质需求,还通过心智导师一对一帮教的方式,开展心康护童服务,为儿童心理健康护航。

  第二部分邀请了广州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专委会副主任、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主任郑子殷担任培训导师,讲解新时代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以现实案例说法,普及关于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法律知识、政策与监护能力评定等。

  本次培训旨在推动各个参与“牵手行动”的社会组织学习关爱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服务技巧和相关法律,进一步提升关爱帮扶意识和专业服务能力。穗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各社会组织可结合走访地区的实际情况和自身的优势特长制定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方案,提高关爱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同时也鼓励在满足安全和温饱问题的基础上侧重对儿童的精神层面和发展层面需求的帮扶,让留守和困境儿童在成长道路上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