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湛江组举行启动仪式并入户走访

2021-11-22 12:16:47 来源:牵手行动阳江组 阅读次数:84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1月10日,2021年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湛江组”启动仪式在湛江市遂溪县举行。活动由湛江市民政局组织,社会组织代表、遂溪县镇街职能部门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湛江市、遂溪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据介绍,本次“牵手行动”为期5个月。将分组实地走访慰问遂溪县15个镇街299名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家庭教育和家庭监护指导,帮助家庭和监护人提升监护能力;帮助贫困脑瘫儿童进行康复治疗及训练,让他们回归家庭、融入社会;同时,各社会组织将结合自身优势,将儿童保护、成长教育、心灵关怀、普法宣传、公益倡导等形式有机结合,开展精准帮扶关爱。

  本次牵手行动将通过湛江市民政局主办的“助飞折翼天使”公益项目,为约40位贫困脑瘫患儿及其所在家庭链接资源、提供医疗救助相关支持。会上,由湛江市民政局代表展示分享“助飞折翼天使”项目,并与首批认捐共11.6万元的7家爱心单位进行认捐牌匾交接。

  湛江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作“牵手行动”动员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突出主题,服务儿童;要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要营造家庭、学校、政府和社会齐抓共管的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氛围。

  仪式结束后,湛江市、遂溪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与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实地家访,关切地询问儿童家里生活情况、儿童生活照料情况和家庭经济收入水平等,并鼓励他们积极与各级民政部门及相关社会组织联系,有困难及时反馈。社工对儿童进行信息核查登记,并对儿童及其照顾者进行了女童自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培训及照顾者的心理压力疏导。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