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汕头组举行工作交流会

2021-11-15 11:30:54 来源:牵手行动汕头组 阅读次数:89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日,在广东省民政厅指导下、在汕头市民政局支持下,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汕头组举行工作交流会,汕头市民政局、组长(副组长)单位及组员单位代表共15人参加会议。

  会上,“牵手行动”汕头组组长单位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刘玉平传达了2021年“牵手行动”工作要求,同时转达了汕头市民政局对小组工作的支持和期待。

  在分享环节,各单位分享过往参与“牵手行动”的情况,并对今年小组工作建言献策。“我们要持续、深入地服务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切实回应儿童需求,保障成效。” 东莞正阳社工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刘玉平表示,“牵手行动”对关爱保障和干预帮扶留守和困境儿童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汕头组将积极联动社会各方力量、整合社会爱心资源,把工作抓实抓细,探索建立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全覆盖、长效帮扶机制,总结提炼服务模式,为广东省儿童福利事业全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自参与“牵手行动”以来,汕头市慈光慈善会持续资助、关爱多名困境儿童,为他们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持续的支持。该会张蔚秘书长表示,今年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入地参与“牵手行动”服务开展,为当地有需要的儿童提供关爱和支持。

  会议结束后,“牵手行动”汕头组组长单位联合副组长单位分别走访了汕头当地的组员单位,为小组推进服务开展打好基础。

  据了解,“牵手行动”汕头组组长单位于10月19日至23日分别对广州、深圳、汕头、潮州等地的组员单位进行了集中走访,沟通小组工作、了解各组员单位的资源情况以及对小组工作开展的建议。

  据悉,“牵手行动”汕头组共有32个组员单位,今年重点关爱帮扶汕头市潮南区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单亲儿童等监护困境儿童,开展“走进监护困境儿童家庭”活动,策划实施“儿童小书房”“儿童微心愿”“助学帮教”“心理关爱”等服务项目,深入每一名监护困境儿童家庭,开展监护指导和家庭教育指导,提升家庭监护能力,督促家庭履行监护主体职责。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