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茂名组开展“防寒送暖,牵手互爱”关爱智力和精神残疾女童活动

2021-02-09 17:07:34 来源:牵手行动茂名组 阅读次数:61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力量作用,利用社会组织在帮教助学、成长教育、心灵关怀、医疗帮扶、扶贫帮困、优化环境、公益倡导等方面的资源优势,2021年1月,在茂名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信宜市民政局的支持下,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茂名组在信宜市开展“防寒送暖,牵手互爱”的关爱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活动,入户走访19个街镇共398名智力和精神残疾女童,为她们送上花生油、大米、冬被、面、口罩等价值7万余元的生活及防寒防疫物资。

  茂名市、信宜市两级民政部门,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茂名市义工协会、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等21家省、市社会组织共50多人参与活动。活动在信宜市爱心协会举办启动仪式,随后入户走访信宜市19个街镇智力和精神残疾女童,为她们送上生活及防寒、防疫物资,让她们在寒冬里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心爱护。在入户走访中,志愿者与女童及其家属深入地沟通了解,对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进行个性化评估,并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与建议,增强孩子们做好疫情防控和防寒保暖的自我保护意识,为特殊女童解决实际问题。

  活动广泛引导和动员了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社会组织通过上门走访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切实了解困境儿童家庭在经济和心理方面的需求,营造了家庭、政府和社会齐抓共管的关爱保护氛围。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