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阳江组开展冬季入户探访

2021-01-18 16:50:29 来源:牵手行动阳江组 阅读次数:62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0年12月28日至30日,在寒潮来临前,广东省民政厅“牵手行动”阳江组第三组的两家社工机构——中山益群社工、阳江光明社协联动爱心企业,开展为期3天的入户探访,为阳西县34户精神和智力残疾女童家庭送上米、油和棉衣,传递政府和社会的关爱。米、油由中山市电梯协会提供,棉衣由中山市邻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

  本次探访的34名女童散布在阳西县的溪头镇、上洋镇、儒洞镇、沙扒镇4个镇区下辖的近20个村委会。在阳西县民政局和镇村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两家社工机构的4名社工分两组入户探访。社工带着物资来到每一户家中,与两类女童及其监护人交流,了解女童的就学、照顾、康复等情况,并一一记录;同时,社工还了解了她们家庭目前面临的困难,与镇村工作人员一起分析、给予建议。

  后续,社工还将为两类女童及其家庭开展有针对性的线下和线上服务活动;同时开展统计分析,撰写相关报告及时上报广东省民政厅。

图片4.jpg图片5.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