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湛江组”:开展“问题解决 快乐实践”农村儿童关爱服务主题活动

2020-12-23 12:35:08 来源:牵手行动湛江组 阅读次数:64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日,牵手行动·婷美小屋爱童行2020年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悦伴童行“问题解决 快乐实践”农村儿童关爱服务主题活动在湛江市遂溪县城月镇后溪小学举行。活动由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湛江市妇联主办,遂溪县妇联、城月镇妇联、湛江市悦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后溪小学承办,后溪村委会协办,广州婷美小屋化妆品有限公司支持。51名农村儿童参与活动。

  如何复习迎接期中考试、如何提高学习成绩、遇到欺负怎么办……活动中,孩子们发挥小组智慧,共同完成“跨越彩虹”游戏,初步体验解决问题的成就感。接着,通过抽签寻找自己默默守护、照顾的伙伴。随后,社工分享问题解决的四个步骤,协助孩子们学习解决问题的技巧。孩子们认真聆听参与,运用学到的方法,通过思维导图讨论找到合适有效的方法解决生活难题。

  紧接着是“学习解决冲突”的游戏。在社工的引导下,孩子们互相按摩、热身,每四人一组合作玩游戏,孩子们双脚踏上大脚板,双手抓住木方上的绳索齐心合力从起点走到终点。每个小组统一口令、统一步调、齐步向前,体验合作协力的意义。游戏后,社工与孩子们分享处理冲突的方法,并通过下一个游戏——“保护行动”实践学到的方法,孩子们发挥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利用简单的材料,把一颗颗从高空5米被扔下的鸡蛋保护得丝毫无损。

  本次活动不仅增加农村孩子间的相互交流,增进相互关爱,增强集体凝聚力;还协助他们学习解决问题和冲突的步骤与技巧,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孩子们自我效能感和归属感,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 

图片1.jpg图片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