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河源组:开展“提升自我能力、帮扶困境儿童”业务培训

2020-11-24 15:19:11 来源:牵手行动河源组 阅读次数:62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0年11月17日至18日,由河源市民政局指导,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主办,东源县民政局、河源市亮点志愿者服务中心协办的“提升自我能力、帮扶困境儿童”培训班顺利举办,为“牵手行动”河源组在地社会组织以及19个广东“双百”社工站点社工共50人开展专业培训。

  培训班从“困境女童预防性侵策略”“困境女童安全伦理难题探讨”“项目设计与实施”“女童案例分享”“如何帮助特殊儿童照顾者提升照顾质量及减压”等方面入手,通过辅导理论知识、解析相关政策、传递实际操作经验,为参训人员开展一场场具有前瞻性、实用性、专业性的培训。课堂上,大家热烈互动,气氛活跃,许多志愿者和社工都分享了自己在帮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不同的解决意见,同时分享了许多帮扶儿童的感人事例,为日后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


  培训期间,部分学员代表还深入瑞康儿童康复中心参观及关爱特殊儿童群体;并结合培训内容,现场实操学习教育帮扶活动。每个孩子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感到欢腾和喜悦。

  此次培训帮助社工及志愿者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了帮扶困境儿童能力,为后续服务留守和困境儿童打开新局面。

图片5.jpg图片6.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