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肇庆组启动仪式在广宁县举行

2020-11-03 17:58:29 来源:牵手行动肇庆组 阅读次数:67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日,2020年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肇庆组启动仪式在广宁县心连心儿童福利中心举行。肇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春荣,广宁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学明和“牵手行动”肇庆组14家社会组织代表及志愿者参与活动。

  李春荣指出,应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以促进儿童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力量和作用,为留守和困境儿童提供更好的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促进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各社会组织通过开展“牵手行动”,积极链接资源,探索开展更精准、更有效、更深入的关爱保护活动,注重家庭监护能力的培养,注重孩子自身能力的发展,实现帮扶长效化。

  “牵手行动”肇庆组组长单位广东省方圆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徐冬梅表示,本次启动仪式及后续入户探访顺利开展,得到了肇庆市民政局、广宁县民政局和各村镇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各社会组织的积极参与和响应,为农村留守和困境女童帮扶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后,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对所有探访人员开展《智力、精神障碍儿童探访要点》专题培训。随后,14家社会组织志愿者前往广宁县各村镇入户探访百余名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核实她们的监护人、监护状况及落实帮扶情况,开展帮扶政策宣传,并送上关怀慰问物资。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单位包括:广州市越秀区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四会市贞山街道邓村慈爱会、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广宁县心连心助孤扶贫慈善会、广州市荔湾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广东省天柱文化慈善促进会、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广州市新跨越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中山市天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肇庆市福建商会、广东省四季爱心助学公益促进会、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深圳市行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东省方圆公益基金会。


“牵手行动”肇庆组启动仪式在广宁县举行823.png“牵手行动”肇庆组启动仪式在广宁县举行825.png

“牵手行动”肇庆组启动仪式在广宁县举行828.pn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