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肇庆组:开展“育少年志气,扬文化自信”阅读活动

2020-11-03 17:52:05 来源:牵手行动肇庆组 阅读次数:61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扶贫先扶志。开展阅读主题活动,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不仅能丰富青少年的知识,也能培育青少年的志气、提升青少年的文化自信。近日,由广东省民政厅牵头的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肇庆组前往怀集县马宁镇光明教学点,成员单位广州市荔湾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与广东省四季爱心公益促进会携手为这里的六年级学生带来了以“育少年志气,扬文化自信”为主题的阅读课堂。

  活动中,孩子们三三两两围坐一组,跟着社工姐姐们一起,阅读了情商系列课外绘本《告别邋遢》《学会表达》《学会坦诚》《我有礼貌》《告别网瘾》《拒绝偏见》《爱上学习》。孩子们遇到疑惑处,马上向社工姐姐提问,双方从初见的陌生羞涩到真诚的沟通交流,距离一下子拉近。

  阅读过后,每个小组的孩子都上台进行分享。“我读的主题是爱上学习,主人公从不及格到最后能考到85分,让我知道了努力的重要性”,“邋遢是很不好的习惯,主人公在朋友和家人的帮助下,改掉了不好的习惯,最终得到了大家的喜爱,这是我今天学到的”,“读绘本丰富了我的想象力,和读其他书不一样,能更加吸引我”,“我们不应该随便指责别人,要学会用欣赏和宽容的态度对待身边的人”......,正如其中的一个主题绘本《学会表达》一样,他们也尝试了在陌生的大哥哥大姐姐面前勇敢表达。“孩子们稚气的话语,既是阅读后的领悟,也表达了他们对自己的期许和对未来的思考。当他们迷茫时,可以在阅读中找到答案,在书中仰望星空。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了爱阅读的种子,正是此行最大的意义。”参与活动的逢源人家服务中心社工孙萌分享说。


“牵手行动”肇庆组:开展“育少年志气,扬文化自信”阅读活动693.png

图:参加者在社工的引导下分享读书心得

“牵手行动”肇庆组:开展“育少年志气,扬文化自信”阅读活动715.png

图:参加者在社工的引导下分享读书心得

“牵手行动”肇庆组:开展“育少年志气,扬文化自信”阅读活动736.png

图:参加者共同阅读绘本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