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湛江组:社工入户谈话培训,提升残障儿童照顾者监护能力

2020-09-24 12:12:44 来源:牵手行动湛江组 阅读次数:66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9月12日,2020年广东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湛江组”启动仪式在遂溪县举行。本次活动由湛江市民政局组织,21家社会组织代表、遂溪县镇街职能部门代表等参加活动。作为本次“牵手行动”的主力军,心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参与活动,让每一位困境儿童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9月12日至16日,心港社工带领其他社会组织志愿者入户走访,前往遂溪县遂城镇、黄略镇以及岭北镇共22个村落,看望登记在册的25户残障女童家庭。社工们带着书包、油、米等慰问物资,走进受访女童家里,关切询问她们的生活照料情况和家庭经济收入水平等情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反馈。社工对女童进行了信息核查登记,对女童进行了自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培训,对女童照顾者进行了心理压力疏导,并将走访中发现困难家庭的问题如实上报相关民政部门,为困难家庭争取更多权益。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心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前对社工进行培训,包括对探访人员的沟通技巧、照顾残障儿童生活起居的技巧等,确保每一户残障儿童家庭可以通过社工对其照顾者的谈话培训,提升其监护能力。心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遭遇困难的家庭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希望更多社会力量为遭遇困难的家庭点亮她们心中对生活的期盼。

图片1.jpg  

社工对智力残疾儿童进行色彩辨别培训

  

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