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云浮组:开展“情系童心,用爱守护”关爱困境儿童探访活动

2020-09-23 11:24:37 来源:牵手行动云浮组 阅读次数:62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4.jpg

图片5.jpg

  为积极响应广东省民政厅2020年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云浮市心连心慈善会在8月组织志愿者对云浮市思劳镇、镇安镇、石城镇24户31名困境学生开展探访活动。

  通过实访,云浮市心连心慈善会了解核实困境学生的基本情况,为每一个学生建立档案;同时,成立关爱领导小组,招募志愿者为“爱心妈妈”,加强与监护人的联系,及时掌握困境学生的思想动态,并通过定期家访关心学生生活学习情况,补给生活物资,弥补困境孩子亲情的缺失,使他们在帮扶和关爱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为开拓困境学生的视野、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慈善会利用节假日举办夏令营、读书漂流瓶活动,带有才艺的学生参加交流会,开展有益困境学生身心健康和成长的文娱体育活动。


  图片6.jpg图片7.jpg

 


  通过走访,慈善会了解到,生活上缺照顾、行为上缺管教、学习上缺辅导、思想道德上缺约束、安全上缺保障是困境儿童的五大问题。慈善会呼吁社会各界热衷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陪伴困境儿童成长,让困境儿童有所依、有所医、有所教、有所乐。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