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牵手行动”潮州组:牵手聚大爱 真情暖童心

2020-09-23 15:39:30 来源:牵手行动潮州组 阅读次数:76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4_副本.jpg图片5_副本.jpg

  近日,“牵手行动”潮州组组长单位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副组长单位饶平县新塘聚德慈善会携同18家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50余人,在潮州市各级民政部门支持下,分别到潮州市饶平县最偏远的上饶镇、建饶镇和饶洋镇的25个村庄,走访慰问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女童、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并开展困境儿童心理评估。活动共走访困境儿童家庭40户共计55名儿童,发放学习用品、营养品、生活用品等各类物资价值4万余元。

  在启动仪式上,潮州市民政局陈少鹏副局长发表讲话,感谢自2018年以来“牵手行动”潮州组各成员单位所做的贡献,并对潮州组的活动表示大力支持。组长单位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代表赵红波秘书长总结了2019年牵手行动潮州组活动情况并部署2020年活动计划。“爱心父母”陈丽分享了参与关爱活动的心得与经验。组员代表饶平县新塘镇聚德慈善会林克生秘书长发言并动员各社会组织以务实的心态积极参与。

  启动仪式后,小组成员分为7个小组,每组成员分别由心理专业人士、记录员和有丰富经验的社工等组成,分别前往上饶、建饶和饶洋三个镇走访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


图片6_副本.jpg图片7_副本.jpg


      



  第一组走访了上饶镇坝上村、茂芝村、西片村、埔中村、埔坪村和輋塘村共六个村庄,慰问了11名儿童。


图片8.jpg

 


  第二组成员走访了上饶镇柏嵩村、柏峻村、二善村、永善村和下善村共四个村庄,慰问了4名儿童,其中3名是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名为智残障女童。


图片9.jpg

 


  第三组走访了康东村、许坑村、坑前村和马坑村共4个村庄,慰问了8名儿童。


图片10.jpg

 


  第四组先后走访了建饶镇的杨梅坪村和饶中村,共慰问了4名困境儿童。

图片11.jpg 


  第五组先后走访了秀溪村、中团村、饶南村、车岭村和白花洋村共五个村庄,慰问了14名儿童。

图片12.jpg


  第六组先后走访了蓝屋村、祠东村、大楼村和祠北村共四个村庄,慰问了11名儿童。

图片13.jpg

 

  第七组走访了水东村、祠东村、陈坑村和凤岗村共四个村庄,共走访了4名散居儿童。

图片14.jpg


  走访结束后,7个小组统一前往上饶镇集合并召开总结会议,各小组代表总结了走访的典型案例,并指出这些困境儿童紧迫需求,为后续的精准关爱做出了准备。

图片15.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