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2020年“牵手行动”茂名组举办启动仪式暨“好心茂名·牵手互爱”公益活动

2020-09-23 15:34:25 来源:牵手行动茂名组 阅读次数:61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日前,2020年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茂名组”启动仪式暨“好心茂名·牵手互爱”公益活动在茂名市好心湖生态公园举行。茂名市及茂南区民政部门,40多家省、市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共200多人参加活动,为茂南区留守和困境儿童发放助学金及学习用品等总值5万元的爱心款物。

  活动首先带领茂南区社会福利中心小朋友和新坡镇农村留守及困境儿童到茂名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茂名的历史文化与发展历程。活动中,社会组织成员家属及孩子与福利中心小朋友、留守及困境儿童结对牵手,在自助厨房动手做午餐和烧烤;还通过举办涂鸦画画环节,让孩子们在学习和玩耍的过程中互相帮扶,建立友谊。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结束,孩子们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可以认识新朋友,通过书信与其他小朋友沟通交流,不仅是学习方面的鼓励,还可以分享各自的玩具,互相建立友谊。

  此外,由东莞市正德公益服务中心携手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高州新希望爱心促进会马贵服务队实地探访了高州市马贵镇山心村、大西村、河木垌村、六塘村的5名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了解困境儿童家庭最近的生活情况以及儿童的学习情况,为5名留守和困境儿童送上学习用品、食品、慰问金等,希望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积极面对生活。

  “牵手行动”还走进了高州,开展情系留守和困境儿童助学活动,为高州市东岸镇方垌小学捐建正德公益图书馆一间,该公益图书馆累计投入建设资金6万多元。

图片1_副本.jpg图片2_副本.jpg图片3_副本.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