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助力精准扶贫,“牵手行动 走进清远”招募志愿者合力关爱残疾女童

2020-08-24 17:27:45 来源:“牵手行动”清远组 阅读次数:65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8月3日,广东省民政厅在广州举办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2019年总结大会暨2020年启动仪式。2020年牵手行动要求参与单位要完成对应地区所有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女童入户走访,并结合走访地区实际情况和自身优势特长,制定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方案,鼓励持续性的精准帮扶。作为2020年“牵手行动”组长单位,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在当天主动联系清远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交流行动内容,计划联同2个副组长单位、24个组员单位,结合走访地区实际情况及各单位优势特长,主力走访帮扶清远地区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女童。从帮教助学、成长教育、心灵关怀、医疗帮扶、扶贫帮困、优化环境、公益倡导等七个方面,制定精准帮扶方案,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图片111.jpg

 

  为做好清远地区的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女童救助帮扶和关爱服务工作,“牵手行动”清远组链接北京心康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心智管理教育资源,招募5名儿童自我防护心智教育、家庭监护能力提升的“科普志愿者“,和10名提供一对一深层心理干预的“儿童心智治疗志愿者”。

  据介绍,科普志愿者主要负责将防性侵自我保护知识灌输给女童及其监护人。对监护人的监护能力提升进行培训;此外,针对女童性防护知识讲座,利用故事、图画、戏剧表演等形式,教育女童认识身体、分辨和防范性侵、遭遇性侵的解决办法等。

  儿童心智治疗志愿者将与基金会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清远,进行一对一实地入户走访,了解女童自身状况、家庭状况、监护状况、享受社会救助情况等;并对需要深层心智干预的心理或身心智障的两类女童及其家庭,建立良好持久的心理和情绪辅导支持关系,倾听他们的心声、挖掘他们的真实需求,教育并帮助他们建立生活希望,提供定期、多次、深入、细致的心智治疗。

  112.png

 

  “牵手行动”清远组

  副组长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清远市曾子文化研究会

  清远市征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组员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广州市海珠区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

  清远市萤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清远市红旗志愿者协会

  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

  英德市亮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清远天外天创意文化沙龙中心

  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

  连州市连州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双百计划连州镇社工站)

  广东省孕婴童用品协会

  佛山市福建省商会

  广州市黄埔区草根助学济困联合会

  广东省扬善公益事业促进会

  广州市一米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清远市天天向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清远市清城区飞来峡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

  清远市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清远市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清远市清新区教育交流服务中心

  清远市清新区筑福社会服务中心

  英德市英城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

  清远市清城区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

  清远市博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连州市起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清远市儿童早期教育协会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