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

2022-08-18 10:57:17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99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粤未保办函〔20227

各地级以上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16部门《关于做好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国未保办发〔20228号)切实做好我省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把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宣传在前、教育在前、提醒在前、督促在前督促家庭监护主体责任落实,重点做好防溺水、防疫情、防拐骗、防性侵、防猥亵、防欺凌、防诈骗、防涉毒、防网络沉迷等宣传教育,强化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强制报告责任落实,畅通各地123451235512309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和举报热线

  落实落细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措施结合目前各项专项治理和专项行动,加强对危险水域、灾害多发易发区域的巡查值守,重点排查未成年人涉水安全、灾害事故等风险隐患,强化防护设施,加强警示标识,防止未成年人野浴溺水完善预警预报,加强自然灾害应急演练,畅通抢救绿色通道。

  三、加强重点公共场所监管。重点加强对酒店、宾馆、民宿、酒吧私人影院、密室逃脱、电竞桌游、上网服务场所、烟酒售卖场所、游乐场等公共场所检查频次,强化对网络游戏、网络短视频、网络直播、网络社交、网络小说平台、网络信息推送等网络产品和服务监管,严格落实涉未成年人禁止性、限制性以及保护性规定,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违规行为。

  四、强化重点服务机构监管。重点加强对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儿童之家、学校、青少年宫、托育机构、校外托管机构、校外培训机构、临时看护机构等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确保人身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等。慎终如始抓好机构疫情防控,发生突发疫情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

  五、加大关爱服务力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有关专项治理和专项行动,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监护缺失儿童等重点群体及其家庭安全排查,并将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提示送上门及时上报更新数据,纳入网格管理,提供关爱帮扶。

  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保护未成年人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牢牢掌握安全保护工作的主动权,以科学有效的措施、扎实有力的行动保障未成年人暑期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关于做好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国未保办发〔2022〕8号).pdf


  广东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810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