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性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督的通知

2022-06-08 16:38:09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96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各有关全省性社会组织: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办函〔2017468号)和《广东省民政厅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方案》要求,省民政厅于20225月至8月开展全省性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对象

  省民政厅通过“广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具体名单见附件1、附件2

  二、检查内容

  对检查对象的党组织建设以及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情况,法人治理、公益项目设立及开展活动是否符合业务范围和公益宗旨、是否按照非营利法人属性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工作中,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委托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开展财务审计工作。

  三、检查方法

  (一)听取汇报。执法检查人员到检查对象注册地址听取社会组织检查汇报(参加人员:执法检查人员,社会组织负责人、法定代表人、理事长/董事长、监事长或监事从业人员代表等),并视情况单独听取监事长或监事、从业人员代表对社会组织的意见。

  (二)查阅资料。现场查阅检查对象会议纪要、规章制度、年度工作报告、档案等文件资料。

  (三)现场笔录。现场检查法人注册地址以及相关资料,制作检查笔录,如实记录检查情况,并由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对象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者在场负责人签字盖章;无法取得签字盖章的,检查人员应当注明原因。

  四、检查对象需准备材料

  (一)法人登记证,章程原件相关登记资料;

  (二)机构设置及负责人职责分工;

  (三)各项规章制度、审计报告

  (四)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程序以及理事会、监事会等会议记录;

  (五)其他与检查有关的资料。

  五、检查结果

  检查结果通过广东省民政厅官网、广东省社会组织信息网依法向社会公开,可以提供给相关政府部门作为政府购买服务、税收优惠、资格认定等工作的参考因素。

  六、其他事项

  (一)检查对象认为随机抽取的执法检查人员中存在应依法回避情况的,应在收到本通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书面向省民政厅提出,由省民政厅审核后按程序递补执法检查人员。

  (二)检查对象要高度重视、认真配合,及时、准确、全面地提供所需资料,并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附件:1.随机抽查监督检查对象名单

             2.随机抽查执法人员名单

  广东省民政厅

  2022520

  (联系人及电话:刘斐然020-83192580

  

附件随机抽监督检查对象名单

  

序号

单位名称

1

广东省星企高尔夫球俱乐部

2

广东南方不动产估价鉴定中心

3

广东省交运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

4

广东省粤台婚姻家庭服务中心

5

广东省麦思科学仪器创新研究院

6

广东省邦民慈善基金会

7

广东省万菱公益基金会

8

广东省澳键丰泽妇女关爱基金会

9

广东省善舍慈善基金会

10

广东省广药白云山公益基金会


附件2 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名单

  

组别

执法人员

执法证号

执法人员

执法证号

1

刘斐然

O455102

陈新亮

O455089

2

王庆森

O455114

邹国颐

O209517

3

徐志军

O063966

刘  露

O455109

4

龙仕运

O455088

甘东一

O294467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