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20-06-18 17:07:11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47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

  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定于今年6月举行第九届“岭南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社会工作宣传活动,结合“六一”国际儿童节,通过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社会工作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动儿童关爱保护、助力脱贫攻坚、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展示社会工作实践成果,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营造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二、活动主题

  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

  三、活动时间

  2020年6月。

  四、活动内容

  (一)省级活动

  6月29日,在广州市举办第九届“岭南社工宣传周”省级现场活动暨社工服务展示会,同时举行2019年度广东省社会工作优秀案例、广东省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以及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表彰颁奖典礼。

  (二)市级活动

  由各市因地制宜,自行确定活动形式,围绕国际儿童节和国家学雷锋日,突出活动主题,加强公众对儿童社会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不断提高儿童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为建立健全儿童关爱保护体系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紧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政策解读,动员和引导社工和志愿者扎根基层,服务贫困群体、弱势群体、特殊群体。推广应用“中国社会工作”、“中国志愿服务”标识。

  五、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岭南社工宣传周”是我省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宣传的重要品牌,各地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组织策划本级活动,营造多姿多彩、有声有色地开展好宣传活动。

  (二)注重多方参与。要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广泛发动行业协会、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志愿者参与,形成政府搭台、社会参与的良性互动局面。要注重发挥运用基层各类活动场所,送服务到群众的邻里、家里、心里,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美誉度。要与新闻宣传部门及时沟通,密切配合,运用各类媒体进行广泛、深入、全面的宣传报道。

  (三)整合各方资源。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有关要求,以“花小钱,办好事”为原则,整合各地现有社会工作宣传项目、活动,弘扬传统品牌,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形式,提高“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的传播力与影响力。

  (四)做好安全防护。要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指引,提前做好风险预估和风险防控,整合社会工作线上、线下服务平台,选择安全、合理、灵活的方式进行活动宣传。

  宣传周活动结束后,请各地全面收集活动影像资料并进行认真总结。总结文字材料及相片、影像资料请于7月6日前报送省厅慈善社工处。

  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

  2020年6月9日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