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抗击疫情,珠海软件行业在行动

 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向软件行业发出倡议,号召全行业要积极应对做好疫情防控,坚定信念、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行动中,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一批会员企业快速行动,以各种形式积极捐款捐物,结合自身产品、技术和服务特长为抗击疫情、服务民生贡献力量。截至2月3日,共有5家企业(个人)捐助善款280万元,物资捐助278万元。为降低传染风险,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经济损失,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向社会提供远程办公服务。截至1月30日,金山办公、飞企互联、同望科技、用友网络、远光软件、佳米科技、工行软件开发中心、南方软件网络评测中心、加优科技9家企业和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全社会提供免费移动办公产品和服务,用于企业和个人远程办公,提高了企业做好复产准备工作的效率,充分体现了珠海软件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会员企业珠海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利用互联网远程办公有效防控远光天鸿天鹿等支持在线协作的产品紧急开发推出疫情防控,员工健康管理系统,免费开放给所有企业及组织使用。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公司员工采用远程工作的方式,做好了技术、物资、组织的所有准备,保障电力正常供用

图片1.png


    会员企业珠海宝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捐赠4000套无线体温监测系统到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解放军960医院、山东武警总院。同时,在保证原有医院科室正常需求下,子公司天津挚信鸿达、武汉柯瑞迪、辽宁恒信提前复工,加紧生产血液透析粉、液,随时供应湖北省内一线医院。


会员企业珠海全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价值100万元全套智慧医护对讲设备,助力该医院在最短时间高效完成信息化和数字化医护设施的搭建。


图片2.png

    会员企业珠海派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动一切资源,克服种种困难,从加拿大购置一批3M口罩捐赠给一线医院。在疫情期间,公司免费帮助中小企业提供用电线上咨询服务及云平台开通服务,为企业减负贡献力量


会员企业珠海金山办公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面向社会免费提供WPS+金山云网上办公协作软件。

会员企业广东飞企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工作组,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等医疗机构捐助防控医用物资10万元,免费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提供2020年度系统免费服务,免费为珠海口岸及医疗卫生系统等疫情防控机构提供抗疫信息化服务,并在疫情期间向全国客户免费提供“移动办公系统服务及远程云服务”软件。

会员企业广东东华发思特软件有限公司针对近期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疗水平和防控意识相对较弱情况,特别向社会免费开通“数村”小程序,为乡村疫情防控提供疫情问卷、疫情辟谣、疫情问诊、疫情专题等服务,助力乡村打好防疫战,避免出现防控死角。

 

来源:珠海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