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组织专家赴贵州黔西开展技术帮扶活动

  近日,为促进革命老区的妇女健康医疗事业发展,加强省际妇科界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帮扶合作,应贵州省黔西县人民医院邀请,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组织妇科肿瘤分会委员会15名专家,在学会常务理事、妇科肿瘤分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妇产科主任王沂峰教授带领下,赴黔西开展技术帮扶活动。黔西县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清亚,黔西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江及相关院领导出席了帮扶座谈会。

  妇科肿瘤专家们针对黔西县人民医院现状,为医院的医务人员精心准备了学术讨论,王沂峰教授、中山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产科李小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雌激素依赖性肿瘤的生育力保护》、《HPV阳性患者的管理》的学术讲座。

  随后专家分为两队分别深入妇科与产科,与黔西县人民医院妇产专业医护人员面对面交流答疑,并深入病房,为医院妇科住院部的一名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巧克力囊肿)患者作现场诊疗教学。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两地妇产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提高了医院医务人员对疑难病症方面专业知识与临床经验,促进医院妇科肿瘤医治的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