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黎建波副局长率队到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调研

  近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黎建波同志率监管处全处人员到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学习调研社会组织监管工作。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副局长胡凌等有关同志陪同并汇报有关工作。

  王福军局长汇报了广州市近年来社会组织监管工作整体情况,他强调该局在培育扶持社会组织发展的同时,积极探索有效措施,以法治建设规范监管、以信息公示创新监管、以联动协作加强监管,在全国率先以地方政府规章形式制定出台《广州社会组织管理办法》,出台综合监管1 4 7文件;重视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建设,通过“年度报告公示”和“重大事项、重要信息公示”分别定时、实时向社会公示信息;建立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制度;每年按照不少于上一年度末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总数5%的比例进行抽查监督;成立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召集人、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等32个单位为成员的发展和规范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加强社会组织监管,构建公开透明的社会组织综合监管体系。

  黎建波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广州市这几年来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与改革发展的成绩,认为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创新意识、创新经验,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值得学习,提出未来在社会组织监管工作上省局要加强与地市之间的互动与沟通,努力探索新的综合监管的方式和方法,助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