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省社管局召开省本级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年检整改工作专题会

  2016年2月25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了省本级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年度检查整改工作专题会。省社管局黎建波副局长参加专题会并讲话,近70家省本级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分别通报了省本级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2014年年度检查情况。部分民办非企业单位存在社会服务活动的营利性和非营利性认识上的严重偏差、缺乏宗旨意识和没有远景目标、对财务管理和内部组织建设不规范、管理者与工作人员的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部分基金会的理事会形同虚设、不能发挥正常功能、不能严格遵守基金会章程、未能按照章程中规定的宗旨开展活动、公开透明机制不健全、项目运作与资助活动不公开透明、工作人员的专业化水平亟待提升、功能分化与专业化协作不足、信息化建设有待提高等问题。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发表意见,提出在工作中所遇到的有关问题,会上都给以满意的答复。

  会上黎建波副局长首先肯定了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所作出的努力,并结合年检的实际情况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法人治理建设、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提升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水平,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同时,希望各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互相交流,加强品牌建设,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结束时,广东省九龙树国学研究院还向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赠送“一心为民、两袖清风”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