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庄侃副厅长带队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检查

  2022年,省民政厅对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根据专项整治工作部署,6月17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带队前往广东省电力行业协会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广东省电力行业协会运作情况和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纠情况的汇报,调阅相关会议纪要和内部管理制度文本、个别谈话等。


图片1.png


  检查组听取广东省电力行业协会的汇报

  庄侃充分肯定了广东省电力行业协会在制定行业标准、促进行业自律、服务政府和会员单位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协会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同时对协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的领导和健全党组织建设,确保党建工作融入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全过程,促进协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完善制度机制。从协会更好发挥作用的要求出发,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保障协会规范运行,推进协会更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三是要创优创强。强目标、优服务,尤其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更要以远大目标为动力,引领和带领电力行业在稳经济大盘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推动电力行业在高质量发展中行稳致远。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处长陈炯生和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