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省杨村社会福利院开展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暨迎中秋系列活动

2021-09-22 14:46:25 来源: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 阅读次数:72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了让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暨迎中秋系列活动。

  9月16日,院领导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民政厅关于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福利院节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多维布局筑牢安全“防护网”,维护全院安全稳定。会议强调,各科室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要履职尽责,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倡导全院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开单位驻地,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为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1.jpg

图:开展安全大检查


  9月17日上午,院领导带队到博罗县消防救援大队慰问消防人员,为消防人员送上节日慰问品,并对常年奋战在消防一线人员致以节日慰问和崇高敬意,双方就加强今后消防安全共建战略合作进行交流。    

  9月18日上午,院领导带队在全院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对福利院消防、食品、医疗卫生、各班区、施工现场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检查组实地排查了厨房、生活区、活动区、功能区、仓库和电房等场所,重点检查了灭火器、防毒面具、微型消防站、消防栓等重要设备;并要求各科室、各班区要严格按照工作规范程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风险点,落实单位安全管理措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巩固单位安全稳定成果。

  9月18日,为进一步满足服务对象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增强服务对象的幸福感与归属感,营造有情有爱的节日氛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福利院精心组织开展“花好月圆 用爱伴行”中秋联欢暨生日会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温馨有爱,寿星们紧握工作人员双手开心畅谈。百岁老人陈伯说:“我在福利院生活了几十年,度过了许多个难忘的中秋,真的很开心在这个团圆的日子有大家陪我一起度过,感谢福利院给我一个家!”目前在特教班进行试读的寿星小梁也开心地分享:“这是我来到特教班过的第一个生日、第一个中秋节,在特教班里我认识到了很多新朋友,我真的好开心呀!”活动中,寿星们猜灯谜玩游戏,品尝着由工作人员与特教班学生共同制作的水果拼盘,低糖月饼、果汁饮品等美食。工作人员热情独唱,特教班学生深情合唱,优美悦耳动听的歌声显现出“爱”的祝福。活动最后,院领导送上精美的礼物与深情祝福,服务对象开心欢笑、掌声不断。随后,福利院为全院服务对象派发月饼,送上中秋佳节的祝福。亲切的问候、真诚的祝愿和人文的关怀让服务对象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关爱。

图片2.jpg

与百岁老人陈伯共度中秋

图片3.jpg

服务对象小梁分享感想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省杨村社会福利院仍然惦记着在外住院的9位服务对象。9月14日,护理科、医务科相关同志一行,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前往医院探望在外住院服务对象。“住得还习惯吗?身体好些了吗?等病养好了我们再来接您回家。”工作人员亲切问候,倾听他们的心声,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送上了月饼、牛奶等慰问品。服务对象陈婆婆激动地说:“住院一段时间了,十分想念福利院这个‘家’,感谢你们还记得我、牵挂着我,我会在这里好好养病,争取早日回到福利院。”服务对象小邹和小张紧紧拉住慰问人员的手,连声致谢:“中秋节在外住院还能吃上月饼,谢谢福利院,谢谢你们。”同时,医务科工作人员主动和医院的医护人员沟通交流,了解服务对象的住院情况,掌握病情动态,以便后续提供更为专业的治疗方案和康复计划。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