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省杨村社会福利院举办业务工作培训

2021-09-02 14:58:39 来源: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 阅读次数:92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医务、社工等业务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工作实践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件能力,8月24日上午,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围绕“老年社会工作”组织开展专题辅导培训,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该院社工科社工、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张淑妍主讲。培训围绕社会工作简述、中国老龄化、老年个案工作、老年长期护理与个案管理等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方面展开。从宏观到中观到微观,从面到线到点,结合专业理论、日常案例、小组讨论、游戏互动、视频播放等,介绍了老年社会工作的工作理念、专业知识、服务技巧,充分展现了社会工作的“助人自助”“优势视角”“用生命影响生命”等核心价值理念。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形式新、质量高、专业强、效果好的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接下来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培训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图片12.jpg

  专题培训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赋表示,培训从专业的角度阐述了如何在社工层面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深入浅出,事例丰富,效果理想。福利院每个部门、岗位都需要社会工作的基本价值理念,把它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去做好养老服务。同时,各部门要继续精心谋划,根据年初制定的培训学习计划,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把培训工作安排好,通过培训提升业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推进各项服务高质量发展,成为行业标杆。

图片12.jpg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赋总结讲话


  一直以来,省杨村社会福利院高度重视业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并根据他们的需求和实际制定相关培训计划。今年以来,福利院根据业务部门年度综合培训计划,统筹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先后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十余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将继续创新形式和载体,认真开展培训工作,切实提升业务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服务水平,为五星级养老机构的创建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