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丁红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06 17:54:24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73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jpg

  8月6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丁红都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工作实践感悟,与同志们一起深入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体悟,检视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改进思路措施和对人事处党支部的工作建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夏蔚到会指导。

  会上,人事处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发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收获体会,剖析问题不足,开展相互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共同过了一次严肃而有意义的党内政治生活,经受了一次深刻扎实的党性锻炼。

图片2.jpg

  丁红都指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蕴含着特殊的政治分量、深厚的理论含量和强大的实践力量。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深入学习,体会最为深刻的有三点:一是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身为共产党员倍感荣光。身为共产党员,党的伟大光荣增强了我们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二是伟大建党精神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源、奋斗之源。要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笃定坚守共产党人执着信仰。要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以“革命理想高于天”和“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信念定力,以勇往直前、无私无畏的奋斗姿态投入民政事业新的征程。三是“九个必须”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把“九个必须”切实贯彻落实到民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民政事业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丁红都强调,人事处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政治自觉,围绕“讲政治、重公正、业务精、作风好”要求抓好自身建设。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定党性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把干部队伍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二要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多谋划,善于站在全省民政工作全局看问题,在干部“选、育、管、用”上多提好想法、好建议。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注重用制度管人管事,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公道正派,说话办事出于公心,对待同志坦荡真诚,评价干部客观公允。三要提升专业能力。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坚决维护人事工作的严肃性。在重点工作、专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和识别干部。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为“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完善和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四要坚持作风过硬。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带头强化作风建设。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自重自爱、自警自律的思想防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战斗堡垒。

图片3.jpg  

  夏蔚在点评发言中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学习研讨见效,党性分析到位,检视问题具体,相互批评真诚,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希望党员干部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敞开思想、坦诚相见,切实达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目的。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杨宇,省直机关工委刘湛湘,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厅办公室主任蔡佳俊,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昀波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