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推广应用“金民工程”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1-06-28 18:47:20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72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信息系统在我省推广应用的步伐,6月25日,广东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推广应用“金民工程”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元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养老服务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是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事情,是关系年终综合评估乃至力争国务院表彰激励的一件大事要事。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金民工程”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省各地市及县(市、区)推进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应用的情况,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各地要带头使用抓紧使用,立足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不断完善,在实际操作中发现新问题、提出新思路;省民政厅将加强与民政部信息中心沟通协调,及时反馈相关情况,共同促进信息系统不断完善好用。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民政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要时时过问,分管养老业务的领导同志要亲自挂帅,且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制定详细的、可操作的推广应用计划,少说不能干、不会干,多想怎么干、哪些人来干;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系统应用中遇到的困难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三要进一步明确思路。各地要出台工作方案并按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成立专班、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工作,加大系统操作使用培训力度,及时帮助基层用户和机构用户解决人员、设施设备、技术等问题。四要进一步加强督查通报,列入综合考评。省民政厅将加强对各地的督促指导,建立周通报制度,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年度民政重点工作综合检查的考核指标。各地要扎实推动养老服务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从基础的机构备案管理、补贴发放、行政检查等工作抓起,积极组织系统用户做好数据填报更新、维护工作,确保数据质量真实准确,以此推进广东民政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胡晖工程师介绍“金民工程”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情况及讲解如何处置数据填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

  厅养老服务处负责同志和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省杨村社会福利院、省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养老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同志,以及部分公办养老机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图片1.jpg图片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