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省民政厅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活动

2021-04-14 09:19:24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66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4月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健康保健意识,广东省民政厅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活动。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石克仁,二级巡视员王玉明,厅机关处室局和大院内直属单位干部职工9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特邀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詹红教授授课,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团队对参训人员开展分组技能训练与答疑。詹红教授以理论与实操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培训人员普及了心搏骤停现场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的预防和现场急救、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突发事件中的防灾避险和现场急救等群众性现场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以及红十字有关知识等。在实际操作环节,志愿者团队分为3组带领参训人员练习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和海姆立克法急救技能。

  培训现场每位干部职工积极热情地和志愿者交流探讨课堂上的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升了解决突发事件的方法和能力,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自救互救,将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救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图片1.jpg

图片2.jpg图片3.jpg

图: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詹红教授授课

图片5.jpg

图:在实际操作环节,志愿者团队演示并带领参会人员练习海姆立克法急救技能

图片6.jpg

图:在实际操作环节,志愿者团队带领参会人员练习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等急救技能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