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聂元松副厅长赴云浮市调研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2020-11-27 17:55:07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60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1月19日至20日,省民政厅副厅长聂元松率队到云浮市调研指导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及农村养老服务工作推进情况。

  聂元松一行先后到温氏科技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城镇大稳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新兴县居家养老服务综合示范中心、云浮市居家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云城区河口街敬老院嵌入式居家养老示范中心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云浮市民政局关于全省居家社区和养老服务推进会考察参观点筹备情况的汇报。调研期间,聂元松详细了解各站点人员配置、服务收费标准、具体服务内容及设施设备配套使用等情况,深入特殊困难老人家中查看家庭适老化改造情况。

  聂元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要求和全国农村养老服务推进会议部署任务,以满足基本养老和农村养老服务需求为着力点,不断深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切实补齐农村养老服务发展短板。要充分利用好乡镇敬老院这一服务设施资源,积极响应党中央“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将乡镇敬老院打造成为推进农村地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桥头堡、主阵地。全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聂元松对云浮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及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服务多元、功能多样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功能齐全、信息丰富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表示赞赏。他指出,信息化平台要进一步优化老年人数据信息收集方式,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信息收集和数据整理分析的能力。各站点要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进一步优化服务,温氏科技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要充分挖掘城市住宅小区消费潜力,面向社会老人推广上门服务;大稳村居家养老服务站要发挥乡土人情优势,融入党建、社工等元素,以农村老人关爱巡访为重点,探索党建+养老、社工+养老等模式。同时,在政策体系上做文章,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顶层设计,对标改革试点任务要求,构建精准高效适用的政策体系;在农村养老上求突破,探索出符合云浮实际的农村养老服务模式。

1.聂元松副厅长在温氏科技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调研.jpg

聂元松副厅长在温氏科技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调研


5.聂元松副厅长在新城镇大稳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实地调研.jpg

聂元松副厅长在新城镇大稳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实地调研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